爱好写点小文,更新看心情

第二章:深林与旅途伊始

  蔚蓝色的天空拉开了新一天的序幕。

  翊站在厨房里,准备着早晨的餐点。星羽则刚刚起床。

  “唔,这房子还挺大的,厨房在哪来着?”星羽疑惑着,“要不,往这边走走看?”就在她准备去探路时,一个声音叫住了她。

  “这里这里!往哪走呢?”翊在后面叫住了星羽。

  餐厅里,星羽趴在桌子上,率先开口了:“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旅行啊,我都快无聊死了。”

  “如果你不一直地趴在桌子上,过来帮我准备一下,当然能快点了。”

  “那你还是加油吧。”星羽笑了笑,但还是没有想动的意思。翊看完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自己搬完了饭菜。

  “话说我们要去哪呢?你有什么计划吗?”星羽问道。

  “嗯,我们先去外面的森林。等穿过它,就能到达人类的村庄了。就先把那里当做目的地吧。”

  “嗯?哦哦,好啊。”

  “我说啊,吃的倒是挺开心。到底有没有在听啊?”翊不耐烦地说。

  “啊?这种事情交给你解决就好啦,我就负责跟着你。”

  翊摇了摇头,抱怨到:“你还真是够随便的啊。对了,这件猎装给你。待会出门穿着吧。”交代完后翊便起身出门,回头叮嘱道:“我去收拾一下,等你吃完饭我们就可以上路了。”

  一段时间后……

  泛黄的叶片落入大地,就像雨水落入秋潭。

  “还真是漂亮呢 。这样的场景,在皇宫里可不多见呢。”星羽感叹着。

  “是吗?我倒是觉得很平常。”

  两人踩着泛黄的落叶,平静的小路不禁让两人感到了无聊。

  “不过嘛,没什么有意思的事呢。”星羽无聊地说。

  翊看了看周围说到:“不是这样才比较正常吗?”

  星羽马上反驳道:“可这是冒险啊,不来点有意思的怎么行?”

  就在两人闲聊时,一只黑猫从旁边钻了出来。跑到了星羽面前。

  “喂!这有只黑猫诶。”星羽抱起猫,回头说到。

  一旁的翊反而疑惑着“这片林子有过猫吗?”

  不过看见她和猫玩的很开心,翊便也没用多想,走到她身边去。

  “喵!”看见翊走过来,黑猫发出了威胁的声音。

  “呀,小家伙脾气还挺大?”翊不以为然,不过之后他就后悔了。

  黑猫从星羽怀里跳下,向翊跑去。跳到了他的脸上,给他留下来两道纪念。

  “啊?疼!你这家伙!你看我怎么收拾你。”翊气冲冲地想去抓住它。但它却跳回了星羽怀里。得意地看着翊。

  “你!”翊的话还没说完,一阵大风从天上吹来。黑色的翅膀遮住了日光,仿佛就像黑夜降临一般。

  “啊!他怎么来了?”

  星羽吓得抱住了猫:“哇啊,这什么啊?”

  “喵!”

  天上的黑龙转身落地,变成一个身穿便服的男人。

  翊看着身前这个男人,笑到:“下次能不能不要这么招摇过市了。”

  男人笑了:“哈哈哈,下次一定,一定。话说你旁边这位是?”

  “哦,忘记介绍了。这位是“曙”城的公主,我现在的旅伴。”

  “你好。”星羽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

  “星羽,这位是我的哥哥,御晟。”

  “你好,久仰大名。“曙”的公主 。传说里的玫瑰。还有这位,黑猫女士。”

  星羽怀里的黑猫跃到地面,随后地面以它为圆心,一个由撒克逊语组成的法阵展开了。在散发的蓝色光芒中,一名少女从光芒中站出来。“被发现了吗?你好啊。灭世的黑龙——圣。”

  御晟向前鞠躬:“很高兴见到你,耀眼的天狼星——黎。”说完然后起身笑了笑:“哈哈哈,我们之间什么时候需要这么多规矩了。择日不如撞日,跟我再来战一场吧!”

  黎也只是笑了笑:“小辈还在这呢,在这动手,不怕伤到他们?”

  “你总是这么麻烦。既然这样,旁边这位公主,她是你的徒弟吧。那这样,我就来看看你这师父教得怎么样了。”

  旁边的星羽和翊还没反应过来。黎就率先答应了。“当然可以了。虽然,不一定算徒弟就是了。不过同样的。”

  她指向翊:“你这弟弟,也让我看看如何吧。对了。”然后转身看向星羽:“你还是一样马虎啊。”

  黎从身上翻找了一下,掏出几枚戒指。“拿去吧,你应该还记得怎么用吧?”

  星羽看了看戒指,想起了什么。“你是!”

  但还没等她把话说完,御晟已经冲到了她的面前。

  “闲聊已经足够了,该开始了吧。”御晟掏出衣服里的匕首,向星羽刺去。

  “什么?!”被吓到的星羽向后退去,同时双手展开。“amundian!”一道屏障从她面前展开。

  御晟的匕首扎在屏障上,这显然让他有些惊讶。“基本的保护屏障吗?不过,真的挡的住我吗?”话音刚落,匕首就扎进了屏障内。

  “什么?”星羽感到不可思议,这明明是自己最熟练的法术。

  但是已经没有时间去想原因了,匕首越来越近,几乎全部扎进屏障了。

  “这下糟糕了啊,wind。”星羽在屏障破碎的几乎同一时间发动了法术。大风迫使御晟张开了翅膀,同时也遮挡了他的视野。

  而星羽则同时利用风将自己吹上天空。

  “哇!还是没控制好力度啊!amundian。”

  而一边的御晟反应过来时,星羽早已飞到了远处。“哼,有意思。不作为进攻手段而是用风把自己吹走吗?然后再利用屏障保护自己吗?明明都是基础法术,配合地却很不错。”

  然后星羽哇地一声栽在了地上。

  “不过看来还需要多练练……”

  星羽从地上挣扎地爬起来。“还是太久没用了吗?嘶,还真疼啊。”

  远处的御晟没有打算放过她。“从刚才开始就没有攻击呢,是在等什么吗?还是说,这样子就不行了吗?公主殿下?”

  “嘁,为什么我要和你打?”星羽不屑地说道。

  “我想试试,你有多强。这个理由不知道够不够呢。”

  星羽低头笑了笑。“那好吧。”星羽带上了戒指。

  远处的翊看见后,想去帮忙。但是被黎制止了。“诶,不用过去 我相信她还记得我教的。”说完转身看向翊。“那么,烦请赐教。”

  翊咽了咽口水。“可我并不想打架。”

  “可是,我不是在咨询你的意见啊。”黎用魔杖指着翊说。

  “我明白了,那么……”

  星羽和翊同时鞠躬。

  “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  唔,终于更新了啊。(虽说拖了很久,满满的负罪感呢。)勉强尝试了一些新东西,所以内容可能也偏少了。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