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写点小文,更新看心情

第一章,星河与天空之旅

  富丽堂皇的皇宫里,公主正躺在床上听着故事。

  “公主在16岁就被恶龙给带走了,之后呢。王子就带领着勇士们将公主救出来,为了报答王子,公主便嫁给了他。过上幸福的生活”

  “但是,这故事好无聊啊。”公主躺在床上说。

  这时国王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童话故事就是这样的啊,哈哈。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就乖乖睡觉。”

  “有哦,我不是刚16岁吗?龙什么时候来啊?”公主睁大了眼睛,等待着回答。

  “额这...说不定是今晚呢,好了,快睡吧。”国王又想去摸摸她的头,但这次被躲开了。

  “我不是小孩子啦,不要摸了。” 

  “啊?好好,女儿长大了,不要爸爸了。晚安。” 

  “额……好了快出去了。晚安,爸爸。” 房间安静了下来,公主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深夜,公主睁开眼睛,看见了满天的星辰。

  “风怎么这么大啊,诶,床怎么这么硬,天上好多星星啊。真好看”公主感叹着,不过马上也发现了不对:“诶?诶!不对啊,为什么能看见星星啊!”

  “你醒了?”带着公主飞行的龙开口说到。

  “咦!地板说话了啊,我一定是在做梦啊...”

  “冷静点公主,我只是来带你走的,你...…”

  “哦哦哦!我知道了,你就是大恶龙吧,还是无恶不作的黑龙啊!”公主兴奋地说。

  “这么说还蛮伤人的,不过算了。你叫什么名字?”黑龙叹了口气。

  “我吗?我叫星羽。身边人平时都叫我公主。”星羽自豪地说到。

  “嗯,不错的名字。我叫翊,请多指教了。”翊笑着说。

  “对吧,翱翔宇宙之星!我爸是这么说的。哈……啊”

  “困了?继续睡吧,离目的地还远着呢。” 

  “谁困了,我才没有呢。我能撑到明天早上。”(半个小时不到就睡过去了)


  两人就这样翱翔在月光下,越过群星的洗礼 ,飞向黑夜。

  公主睁开眼睛,看见身旁正在沏茶的少年,呆呆地看着他。

  “诶?你是谁啊?”

  “你这就忘了?我可是无恶不作的龙啊。”翊脸上挂着笑容说道。

  “哦,我想起来了,就是你把我抓了!”

  “哈哈哈,不开玩笑了。过来吃点早餐吧。你喝茶吗?”  翊娴熟地倒了一杯热茶。

  “好啊好啊!”星羽高兴地从床上跳下,坐到位子上。


  “我说你啊,真的是公主吗?”

  “喂!你这么说很没礼貌诶!哼,哪里不像吗?”

  “除了看上去外……哪都不像。”翊说完话便举起茶杯,抿了一口。

  “你!算了,不和你一般计较!”星羽说完就抄起了一片面包。

  “嗯……果然还是先给你找一身衣服吧。”翊说完便起身向着衣柜走去,拿出了一副白色礼服。

  “先穿着吧,穿着睡衣怪别扭的。出门是走廊,往里走有空房间可以换。”

  “哦,谢谢你……不对啊,为什么你这会有女装啊,难不成?”星羽的脸红了起来。“原来你还是变态?”她扭头就想跑。但却被拉住了。

  “等等啊……这只是我自己做的。上次的公主送了我很多丝绸和其他布料。我就试了试自己做。”

  “等等,上次的公主又是什么情况啊?果然是你抢的吧!”

  “我怎么会做这种事?准确的说,是我哥干的。当然,每次都是我自己把人送回去就是了。”翊想起了东奔西走的感觉,摇了摇头。


  “原来是这样吗?听着好可疑喔。我还会继续盯着你的哦。”星羽盯着他说道。“那就先相信你,我去换衣服了,不!许!偷!看!哦。”

  “我真不是那种人啊,唉。”翊叹了口气,只好端起茶尝了尝。赞叹地说:“还真是好茶。”


  过了一会之后,房门被打开了。阳光洒在礼服上,裙摆上闪闪发光。天蓝色的眼睛与银白色的长发。一眼望去,仿佛在望着一片白云,天空的底色从白云间透露出来 。

  “好看吗?”星羽问道

  “啊!那当然了,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啊,嗯……像翩翩起舞的白云呢,很漂亮。”

  “我就收下这句夸奖吧,嘿嘿。”

  “好了,来说说正事吧,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抓你?”

  “唔……不知道,我从来没想过诶。只是觉得理所应当。”公主一边吃着面包一边说。

  “哈,是吗?那你想不想……”发言突然打断,翊愤愤地望向对面。

  “啊?怎么了?请……你再说一遍?”星羽吃下面包,抬头说到。

  “唉,好好听我说话啊……总之,你是要住这一段时间了。还有……面包能不能留点啊,我还没吃啊喂。”

  勉强赶在面包被卷走前保住了……


  中午太阳高照,公主坐在厨房前。等待着午饭,翊则站在厨房忙活着。

  “话说,我做的东西你还吃的惯吗?”翊一边切菜一边说道。

  “嗯,还行吧。当然是没有皇宫里的味道好了。不过我喜欢,记得多弄点甜食。在宫里他们都不让我吃多。”星羽笑着说到。

  “不过话说你居然会做这么多吃的呢,还真是厉害。”星羽赞叹着,接着问道:“为什么要学这么多呢,明明这个大房子里就你一个 。”

  “这是以前跟着师父的时候学的。”翊笑了笑:“他懂得很多。”

  “那关于这个房子呢?”星羽又问道。

  “这是我自己建的,对于龙来说没什么。虽然说打理起来确实很累。”

  “你真好啊,能学到这么多东西,还能自己住。”星羽摇着椅子说到。

  “你很希望出去冒险吗?”

  “那当然!我……哇啊啊啊,要摔了。”星羽激动地说,椅子顺便倒了。

  “哎呀,没事吧。看着还疼的。”虽然这么说,但他不慌不忙继续上菜。

  “当然很疼啊!你也不来拉我一把。”星羽自己爬了起来。突然想到了什么,说到:“对了,你不是龙吗?反正现在都被你抓了,能不能让我去冒险啊。反正我也不想回去了。”

  “额,总之,先吃饭吧。”翊解下围巾说:“吃饱了我在陪你商量。”

  “不吃,除非你给我一个肯定或者同意的答复,不然我不吃。”星羽双手抱胸,坐在地上。

  “是吗?这次我可做了司康饼和淡奶油蛋糕哦。”翊笑着说

  “那……那好吧。我就尝尝你的手艺。”


  过了一会之后……

  星羽坐在椅子上擦擦嘴“呼,吃饱啦。对了,关于我的想法,你到底同不同意啊。”

  坐在另一半的翊听完之后停下刀叉,想了想。“这个……要不,你先说说为什么这么想去冒险啊。

  “唔,这个嘛。第一个原因当然是因为皇宫里是在太无聊啦。还有就是在我小的时候,有一名冒险者来找过父亲。她住了一段时间,还给我讲好多冒险故事,不过她后来再也没有来过……父亲也不说为什么。”

  翊一边听这一边点头。“可是你要是出事了 我也很难办啊。”

  “放心啦,我是不会出事的。好歹还是和师父学了点法术的。”星羽自信地说。

  “师父?”

  “咳,没什么,没什么。总之,让我去冒险吧,你也可以自己一个人清静清净。何乐而不为嘞?”

  翊摇了摇头:“看来是劝不住你了,留不住那就干脆放走好了。不过嘛,我要和你一起走。”

  “好诶?啥?我们一起?”

  “是啊。”翊点了点头。

  “诶,那不就没有太多意思了嘛。不过算了,有伙伴也总是好的,伟大的冒险旅途怎么能缺少同班呢!”星羽兴奋地说着。

  就这样,两人踏上了远赴星河的冒险旅途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