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写点小文,更新看心情

第三章:新路,未来?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来吧。”星羽说到。

  “那就再稍微认真一点吧。”黑色的巨大羽翼从御晟身后展开。仅用一步,他就已经到了星羽的面前。

  “只要再快一点……”

  御晟听完后只感到好笑。“你在说什么傻话?”

  但是马上他就笑不出来了,魔力在星羽脚下聚集。随着飓风的呼啸,星羽瞬间来到了他的身后。

  “哼,没有撒谎呢。但是,为什么你会有勇气再靠近我?”

     御晟拔剑刺向身后,心想已经拿下了。但是当他看见星羽的那一刻,就知道这是一个圈套。

  另一边……

  “那么,来吧。”黎拿起法杖。“你想先见识一下什么呢?”

  “失礼了。”翊从腰间取出一长一短两把刀。

  “这把剑和匕首,你是在哪得到的呢?”

  翊并没有回答问题,只是转头看向远方。这一切都被黎看在眼里。“不是那么光彩,对吧?她知道这件事吗?”黎看向远处的星羽。

  “她还不知道,请不要……”

  黎伸了个懒腰,说:“我知道的,对了,她是认得的哦。别忘了。那么,让我们继续吧。我什么都没看见哦。”

  “谢谢你。”

  “哼,现在放松的是不是太早了?”黎挥舞法杖,法术的光辉甚至盖过了正午的太阳。

  “是火焰吗?糟糕,这个速度!”

  巨大的火球打在翊身上,焰光四散开来。

  “没躲开吗?那看来到此……”

  “喂!可还没结束呢。”焰火散去,翊张开双翅仍然矗立在原地。

  “这样子才有意思嘛。”

  黎从腰间取出两张符,轻声念咒。

  “风符,失魂雾都……”

  风声渐近,大雾也随之到来,淹没了森林周围。

  翊环顾四周,但是大雾遮挡了大部分视野:“视野受限了,啧。不过,这种程度的大雾,对面也……”

  “火符,赤焰封阵……”

  “什么?!第一张符是用来锁定的吗?”翊环顾四周,迷雾中全是鲜红的火焰,翊显然没有预料到,再一次被火焰淹没。

  “将军!这就结束了?看来他完全没预料到第一步的意义呢。”黎本来就此离开,但是从雾里飞出的小刀改变了她的想法。

  虽然及时展开屏障,但黎仍是惊魂未定。小刀穿破屏障,刀尖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真的是好险呢,没想到居然还有力气反击。”

  “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散……”。

  烟雾散开,翊站在中心,四周弥漫着水汽蒸发的烟雾,而他的左手也被烧伤。

  “可别走啊,黎小姐。我们之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我还以为你不会对女士出手呢。既然这样,那就如你所愿吧。”

  另一边……

  “Fȳrsprinȝend ……”

  巨大的爆破掀起大量的沙尘,等到烟雾散去后,御晟倒在了地上。

  御晟楠楠自语:“什么啊……居然被算计了吗?”

  “看起来是这样呢,打算认输了吗?”星羽站在他身边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我从来就没输过呢,你觉得仅仅一个法术就足够了吗?”

  “什么?!”

  没等星羽反应回来,御晟飞回到了天空,随后从衣兜中掏出一把匕首。

  “试着用用看吧,虽然不太好控制呢……”

  星羽已经没有了体力,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任人宰割。

  御晟划开自己的手指,将鲜血淋在匕首上并念咒:“ πυρκαϊά !”匕首立刻开始变得鲜红并充满火焰。13团火焰便在御晟身边形成并奔向敌人。

  耀眼的火焰再次盖过太阳的光芒,星羽瘫坐在了地上。“这……这怎么办啊?”

  “糟糕!”翊想过去救下星羽,但却被黎拦住了。

  “别着急。”

  “黎小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快点让我过去!”

  “我也没在和你开玩笑!星羽!看着他,谁让你放弃的。”

  “啊?是啊,不能让师傅丢脸了。”星羽看向火球,有一个比其他更蓝。

  “就是它了,ea!”

  喷涌而出的流水穿过那个火球,剩下的12个全部消失。被击中的那一个飞回匕首。然后……

  “膨!”匕首在御晟手上炸开了,巨大的冲击力将他轰出了数十米左右。

  “咳咳……什么啊?原来这么没用的吗?”

  “哼……”黎站在远处,松了口气。

  翊看见了她手上的蓝色符纸。“要是她没能发现,你也会救下她,对吗?”

  “那是当然,在我看来,你们俩都还嫩着呢。”

  “是吗?也许我可以让您改观呢。”

  “那你就尽管试试吧。”

  “失礼了。”翊拔刀冲向对手,但是黎却不躲不闪。掏出匕首,轻松挡下一击。

  在刀剑相撞的火花间,还没反应过来的翊被一脚踹飞。

  “怎么回事?竟然这么轻松就……”

  “怎么?这就不行了吗?”

  “哈哈哈,那样就太早了。”翊笑着从地上爬起来,抽出数把飞刀。向对手丢去。

  “这样的攻击,再来几次也没用。”飞刀被黎挨个击飞。

  “真的是这样吗?”翊收紧手指上缠绕的细线,飞刀转向黎的身上。

  “什么!这小子,还藏了一手吗?amundian”黎迅速展开屏障,但却正中翊的下怀。

  翊提起刀刺向黎身上,黎不得分心防御,但是身后的屏障已经开始出现裂纹了。

  “糟糕……”

  不等黎做出选择,翊便一脚踹在她身上。

  “什么?”还没反应过来的黎在空中失去了重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翊跟着飞到黎身边,手握长刀指向她。

  “看来是我输了呢。我收回我的想法,你们都有所成长了,不是吗?”

  翊笑了笑:“也许吧。”

  黎笑了笑,随后消失了。

  “什么?”

  翊回头一看,匕首已经在自己的脸上了。

  “不过还是不够呢。”

  “哼,好吧。是我……”

  “这次,就当是我输了吧。”黎丢掉匕首,举起双手。

  “啊?为什么?”

  “给你哥一个面子,顺便让你欠我一个人情”黎笑着说。“啊……我输了……听见了吗?那边那个。”

  “等等。”还没等翊同意,她就自己倒下了。

  “不愧是我的弟弟,对付这种家伙轻轻松松。”御晟在远处兴奋地说。

  “哎呀……这两个家伙……”


  夕阳照耀着金黄色的落叶,闪闪发光。

  翊看着夕阳说道:“真的很漂亮,像是天堂的光辉洒落人间一样呢,看几次都不会厌啊。”

  黎听完笑了笑:“你还真是懂得赏景呢。”

  “毕竟平时也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啊。”

  “喂!那边看落日的两个,没事干就来帮忙扎营了。”

  天黑之后,众人围坐在篝火旁边……

  “话说,你那个匕首到底是哪来的?”黎好奇的打量着。

  “这个嘛,我捡来的,你信吗?”

  “你这话谁都不会信。”黎盯着他看。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问了不是吗?”

  一旁的星羽问道:“所以你们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对手!” “对手……”

  “是吗?我看起来更像……”

  还没等星羽说完,翊就把她叫到一旁。“星羽你没事干你就过来帮我做饭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翊拉走了。

  “喂!等等啊!我还没说完……”


  “为什么突然拉我来干活啊?”星羽挣开手问道。

  “你看他们两人的样子,你要是再说下去,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再打起来。”

  星羽回头看了看,两人之间好像有着无形的立场在对峙。“好吧……我也不想让我的晚饭泡汤了。”

  “话说回来,你知道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吗?你又是怎么认识师父的呢?”

  “先把这个洗了。”翊递给她一些水果。“他们两个嘛,我也不清楚。不过用人类的话来说,这应该就是一段‘孽缘’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

  翊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我不知道,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不会想同时看见他们两个的。不然我的家就遭殃了。”

  “你可太惨了,所以你和师傅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她啊?我曾经和她一起游学,倒不如说是跟着她学习魔法。当时还有一个小姑娘也一起跟着她,我还记得她说我的天赋是她见过的最差的。”

  “原来是这样……”

  “很意外吗?”

  “没有,我只是在想,师傅会不会觉得我太没用了。”

  “你是指在战斗时候害怕的样子吗?”

  “知道就不要说出来啊!是啊……我做不到像师傅那样子镇定自若,也不知道有没有让她觉得丢脸。”星羽低着头说。

  “没事的,她这人就是这样的啊。嘴上说说罢了,况且她也没说什么。”

  “还有你别低着头了,不适合你。”

  “是……是吗?”

  翊端起盘子“走吧,该吃饭了。”

  “嗯!”


  “所以说,为什么突然来找我了?”翊向御晟问道。

  “啊,本来想去找你来着。然后就看见你在这了。”

  “有这么巧的吗……”

  “那黎小姐是?”

  “我也只是刚好路过罢了。”

  “变成一只猫路过吗?”翊想了想。

  “师傅,这戒指,还给你。”星羽摘下戒指说到。

  “不用了,反正这也不是你欠我的第一个东西了,不是吗?倒是你啊,也改改这丢三落四的毛病吧。”

  “我知道了……”

  “怎么了?看上去一脸担忧?”

  “师傅!我是不是让你丢脸了……”

  “什么嘛,原来就为了这个啊。”黎松了一口气。

  “你是在说刚才的事吧。没关系的,你是我的徒弟。亘古不变,没有什么丢脸不丢脸的。只要你不出事,我就不在乎那些东西了。”

  “不过嘛,刚才可是差点就出事了,是谁干的呢?”黎盯着御晟说到。 

  “喂喂,你想干嘛?要打一场的话我就……”

  没等他把话说完,黎就一脚把他踢飞了。

  “噗,你这家伙……来真的啊……”说完他就晕了过去。

  “话说回来,既然你不想让我丢脸,那么就来训练了吧。”黎对星羽说。

  “啊!我……我要睡觉了!晚安师傅!”

  “是吗?那还真是可惜。”黎看了看翊。

  “我……收拾收拾东西……”

  “好啦,别这么害怕,开个玩笑啦。对了,你的厨艺又进步了。”

  翊松了一口气。“也许吧。”

  “你去休息吧,我来收拾就好。”

  “那就谢谢黎小姐了。”

  “哼,客套话就不用说这么多了,赶快去睡吧,明天还要赶路呢。”

评论

热度(1)